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一大波萌照袭来,即将来河南的熊猫“灵岩”“迈迈”长这样》

  映象网记者 段晋哲 文/图

  9月13日,记者跋涉千里从河南来到了四川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近距离与即将来到河南栾川生活的熊猫灵岩和迈迈来了个亲密接触。

  记者刚走近灵岩和迈迈的户外活动区,就看见俩只小可爱“扭打”在一起,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看来即将来豫的俩个小宝贝还是一对“功夫熊猫”。

  据饲养员介绍,在大家看来他们俩好像是在打架,但其实他们只是在玩耍。分圈之前,打闹、玩耍是熊猫们主要的娱乐方式。在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工作的时候,饲养员彭渤钧曾见过熊猫打架,“大熊猫真正打起来的时候是很可怕的,他们的咬合力度甚至要强过黑熊,所以当熊猫长大后,我们饲养员也不会近距离接触他们了。”

  懒是大家对熊猫最深刻的印象,所以当看到这俩兄弟能放着懒觉不睡,在院子里打打闹闹一上午的时候,可把游客们高兴坏了。“他们俩一天能睡十多个小时,相比起我们人类的睡眠时间,他们可是名副其实的‘小懒猫’。”果不其然,一过11点,院子里就看到不到这俩“小懒猫”的身影了。

  在观看区域,记者发现一位装备齐全,正在拍照的“猫粉”刘小姐。在她眼中,大熊猫就是治愈心灵的存在。

  “上次见灵岩的时候,是去年夏天灵岩的生日聚会上,大家还为寿星准备了冰蛋糕。那已经是13个月前的事儿了,因为疫情,我这一年都没来看他们。”刘小姐是专程从上海赶来的,因为家离四川太远,所以她每年只来两次四川,而她成都的“猫粉”朋友几乎每个月都要来一次。“有时候心情不好了,我就会去超话看看他们的照片,看完就觉得一切都释然了。”

  “每只熊猫的性格不一样,我们会担心他们到新环境了不适应。”听说灵岩和迈迈要去河南生活了,刘小姐和朋友们还十分的不舍。“身体最重要嘛,所以希望他们到了河南后能吃饱睡好,尽快适应新环境,到时候我们一定会去河南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