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案子破了!涉案金额1700余万元!》

  近日

  洛阳市公安局金谷派出所

  侦破一起系列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1700余万元

  而该案的犯罪嫌疑人

  竟由于这样的原因

  才选择主动投案自首

  ……

  案情回顾

  2016年,市民耿某、郭某等人陆续向金谷派出所报警称其钱财被骗,被骗资金达1700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经查,2014年至2016年犯罪嫌疑人罗某林以公司发展为由“募集投资”。为了取得受害人的信任,罗某林谎称其公司年销售额2个多亿,年利润4000多万元,还声称公司与多家知名商超有合作关系,并伪造相关供销合同。多名受害人信以为真,先后借给罗某林1700余万元。

  在借款到期后,受害人曾寻找罗某林催要欠款,却发现罗某林已经失联,公司也人去楼空。受害人发现被骗,遂立即报警。2016年9月金谷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林上网追逃。

  潜逃期间,罗某林每天都要考虑怎么躲藏,听到警笛就心惊胆战。罗某林先后撵转广西、黑龙江、甘肃、新疆等地,都在城乡结合部租房居住,不敢外出谋生,不敢使用身份证、手机,生活费靠潜逃期间携带的资金维持,也从未和家人联系过。

  罗某林因长期在外潜逃,在想念家人的同时,厌倦了惶惶不可终日的逃亡生活。逃亡期间,罗某林听闻洛阳警方打击套路贷黑恶势力成效显著,套路贷等黑恶势力在洛阳已基本绝迹,这让其消除了最后的顾虑……

  原来,罗某林在潜逃前曾在某担保公司借款一百多万元用于经营,因还款不及时,被该担保公司人员以殴打等方式威胁逼迫其还款。在听闻到套路贷等黑恶势力在洛阳已基本绝迹的信息后,罗某林感觉再也不用惧怕黑恶势力的暴力威胁,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林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