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进入机动车双号牌时代 昨日共发放豫V号牌5992副》

  郑州第一副豫V号牌

  ▶第4辆车车主选到豫VA00V0,车主李女士非常高兴地说:“太意外了,太高兴了!今天最大的收获。”

  “哇,他抢到了郑州豫V第一副号牌!”昨日上午,郑州市车管所业务大楼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伴随着众人的惊呼,郑州市民侯先生欣喜地抢到了郑州市第一副豫V号牌豫VAD727,也标志着郑州市机动车双号牌时代的到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 文/图

  凌晨开始排队

  抢到第一副豫V号牌

  据侯先生介绍,几天前他购买了一台荣威小轿车,得知9月16日郑州市将启用豫V号牌的消息后,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9月16日凌晨2点多他就从中牟家中出门,3点左右到车管所等待,排到了第一名的位置。上午8点30分,郑州市车管所上班,侯先生第一个冲进业务大厅的选号机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协助下,通过公安内网50选1系统,选到了郑州市豫V的第一副号牌豫VAD727。

  经过缴费、制牌等程序后,8点45分,侯先生从郑州市车管所所长史一手中领到号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工作人员将这副车牌挂到侯先生的荣威轿车上。当询问侯先生对这副车牌满意不满意时,侯先生说很满意,他就想要带7的号牌,另外自己选的是第一副号牌,纪念意义比较大。

  豫V号牌目前和豫A号牌同时发放

  在郑州市车管所制牌处,邮政快递和UU跑腿的工作人员也做好准备,为需要号牌邮寄和跑腿的车主提供服务。现场有市民问,为啥豫V号牌才开始发放就有字母,而不是纯数字?

  据介绍,豫V号牌启用后,会和豫A号牌掺着同时发放。另外,豫V号牌也会多个排列组合随机同时发放。号牌资源细水长流,市民群众不用急着在豫V号牌启用前几天扎堆办理,避免造成拥堵。

  另外,豫V号牌目前还不能实现“自编自选”。二手车也可以上豫V号牌。

  想办理 3种途径可预约

  提醒办理业务的群众,一定要先通过支付宝、“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3种途径预约后,才能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

  据郑州市车管所统计,9月16日当天市民共选取豫V号牌5992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