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暖!央媒点赞郑州6岁小暖男 主动帮孕妇擦干座椅积水并搀扶》

  (张思沛) 郑州公交车站,一个6岁小男孩暖心的举动,让央媒及其他省市媒体频频点赞。

  原来,10月10日下午,在郑州快速公交北三环丰庆路BRT站台,

  一位看上去五六岁年龄的小男孩儿由妈妈领着进站,当时一位孕妇下车后准备在站台的座椅上休息片刻,但看到座椅上有水。这时碰巧被一旁的小男孩儿看到了,于是小男孩儿向妈妈要了纸巾,把座椅上的水擦干净,随后和妈妈一起将这位孕妇扶到座椅上。

  小男孩儿的举动被公交站台的站务长孙亚琳看到了,站务长孙亚琳蹲下身子向这位“小暖男”点了一个大大的赞,没想到这位“小暖男”给了站务长孙亚琳一个“爱的抱抱”。孙亚琳说:“我当时打扫完卫生路过时,看到小男孩的行为很感动,于是给他点了一个赞,没想到他过来抱了我一下,我当时心里很温暖,觉得这个小男生太可爱了,家教很好。他的妈妈也在一旁看到孩子的行为也给予了鼓励。”

  6岁“小暖男”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却向我们每一个人传递着温暖,传递着正能量,我们应该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示文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