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投资者建议放弃183亿郑洛高速项目?中原高速回应》

  [大河财立方消息]近日,有投资者在上交所互动平台向中原高速提问,建议公司放弃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项目,或延后项目开发时间,公司现在的资产负债率处于高速公路企业的高位达到75%,大幅高于山东高速、宁户高速等,当前总负债为356亿,每年仅可以降低大概15亿负债,郑洛高速预计要支出183亿如按计划开发,则2025年时公司负债预计将达到350-(15*5)+183 =464亿,每年利息支出就高达20亿,如再出现疫情期间类似交通管制与长期免费,请问公司有和能力抵御风险?

  对此,中原高速回复称:“郑洛项目的建设是连接郑州与洛阳之间最便捷高速通道,项目区位优势明显。投资建设该项目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扩张和可持续发展。公司将密切关注政策及市场动向,积极防范和规避各种风险对项目运营的不利影响及损失,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