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学毕业,能哩上天,周口小伙儿自制飞机刷爆朋友圈》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文/图/ 视频由当事人提供 剪辑 赵俊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年初四,周口人被一个飞翔的滑翔机刷爆抖音、朋友圈,谁这么有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自制滑翔机的“能人”樊海锋。

  樊海锋来自周口项城市丁集镇张楼行政村,小学毕业,初中只上了两个月,今年是他的本命年,36周岁。他2018年取得飞行驾照,目前在广东省清远市一个只有3人的作坊车间生产滑翔机。

  樊海锋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说,“十几年前就喜欢旋翼机,后来研究动力三角翼滑翔机”。樊海锋向记者介绍他生产的动力三角翼滑翔机在2019年6月被国家航空运动协会认可,国内唯一一家有合格证的产品。他的动力滑翔机采用国产航空发动机,机器宽2米,长2.5米,机翼展近10米,80匹马力。

  他的飞机“喝”的是汽车用95号汽油,一次可加70升汽油,续航600公里。

  滑翔机起飞需要滑翔50米才能起飞,每小时可飞行12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为7千米,可载两人。除了机翼头和机翼采用进口材质,其他的都是他自己用车床车出来的。

  据介绍,樊海锋在广东省清远市的车间现已生产出45架动力滑翔机,主要是四川、云南、安徽等地的一些旅游景点购买,每架30万元左右。

  樊海锋说:“我特别喜欢飞机,很喜欢飞翔,有了梦想,我的心就不再遥远,现在终于可以翱翔蓝天自由飞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