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17岁男生反击猥亵少女者被批捕遭1.4万索赔,母亲回应:他想讹我们》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河南焦作“17岁男生反击猥亵少女者被批捕”事件有了新进展。大象新闻记者从被批捕少年王某母亲处获悉,猥亵少女男子和某豪已向法院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向他们家索赔近1.4万元。“这是他们的法定权利,但他们家就是想讹我们,我们很无奈,相信法院会给我儿子一个公道。”王某母亲讲,他们将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儿子的权益。

  记者从17岁男生父亲王某处得知,他是4月18日接到法院的通知,才得知了这件事。最近一段时间,和某豪一家也都没有跟他们联系过。

  王某父亲提供的《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显示,和某豪在起诉状中称,他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了14天,因此向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起诉,向王某索赔医疗费4000余元、护理费1700余元、住院伙食补助费700元、精神损害赔偿金5000元等,共计1.39万余元。

  王某父亲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今年1月5日儿子取保候审回家之后,情绪一直很低落,得知和某豪索赔的事情,儿子王某的状态更差了些。“他想不明白为啥救了人还会被抓起来,如果不阻拦,那女孩会有啥后果都不敢想。”王某的父亲认为,猥亵者没有被拘留,自家孩子被打后正当防卫却关押30多天,他觉得很不合理。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9年12月王某受朋友佳佳的邀请一起参加聚会,在聚会中遇到了和某豪,两人并不认识,吃完饭之后和某豪对佳佳进行猥亵并试图将其带走。王某在阻拦的过程中遭到和某豪攻击,王某反击致和某豪鼻骨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案发后一年,2020年12月15日,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对王某执行逮捕,而猥亵者和某豪当时却在外地打工,这样的结果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2021年1月5日,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决定,对王某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予以释放。

  随后,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对和某豪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和某豪以殴打他人行政拘留9日,并处罚款500元;以猥亵行政拘留9日,“和某豪在实施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时已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行政拘留不执行。”

  据王某母亲介绍,事情发生后,曾经外向的王某经常闷闷不乐,目前在家中等待开庭。“最开始他们要五万,好不容易凑齐了又变成要六万,他们一直就想讹我们,当时我给他们跪下了都不行。”

  王某的母亲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儿子王某一直梦想参军,虽然她和丈夫一直认为孩子的行为是见义勇为,担心这件事影响孩子前途,所以跟和某豪一家沟通过很多次,然而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如今他们只希望法院能够给他们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大象新闻也会持续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