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侥幸喝一瓶啤酒后驾车,被高速交警查处,五一假期出行计划泡汤》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5G现场记者 冰霜 

  2021年4月28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十支队按照部署,在辖区沟赵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针对五一假期前,出行司乘人员增加,十支队重点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法超员等重点违法进行严格查处。

  28日晚上21时30分,十支队副支队长李红春和民警刘辉在辖区执勤,在对沟赵收费站过往车辆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辆豫B牌照的奇瑞轿车行迹可疑,随后对其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脸色通红,初步怀疑饮酒驾驶,经过当事人的陈述,晚上朋友聚会喝了瓶啤酒。通过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体内酒精含量为20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的违法。在检测结果面前,驾驶员对一时侥幸表示后悔不已,本来还打算五一出去自驾游,这下由于酒后驾驶的违法,出行计划也随之泡汤。民警对该驾驶员酒后驾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批评教育,再三告知驾驶员酒后驾驶带来的危害,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6个月的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机动车驾驶人饮酒后视力下降、视野变窄、判断力变差,驾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遇突发情况应急反应迟缓,发生交通事故概率极大,酒驾醉驾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高速交警始终坚持严管严查不放松,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切勿以身试法,勿心存侥幸酿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