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米巨蜥流浪街头 市民:吓死我了,还以为它是玩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岳永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4日,郑州市民在城市执法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流浪街头的一只1.5米长的巨蜥捕捉后,送往野生动物救护站。

  据市民称,这只巨大的蜥蜴是路人在街头绿化带边发现的,当时以为是假的,像是一个被人丢弃的玩具。谁知当路人低头要将其拾起来时,这只巨蜥突然一激灵,把路人吓了一跳。因为害怕,大家随后求助执法局工作人员,用抄网将其捕获。

  据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专家介绍,这只非常奇怪的动物叫绿鬃蜥,属于外来物种,相当于中国的二级保护动物,根据咱们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是不允许个人饲养的。它突然出现在街头,一种可能,是有另类宠物爱好者操作不当,被巨蜥逃逸了;另一种可能,是饲养者迫于法律震慑,把它给放了。好在被市民发现后,把它救了,不然极易遭受野生猫狗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