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源退休医生上海街头救人:作为一名党员医生,碰见了就不能袖手旁观》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耿彩霞/文图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济源退休医生李磊在上海街头救治被撞女子的事情火爆了济源人的朋友圈。网友纷纷称赞:“真棒,济源人的骄傲!”

  那么,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李磊为何会在上海的街头救人?

  6月8日,济源中医院的退休医生李磊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情况。原来,6月3日晚上7点多,李磊与妹妹到上海看望亲戚,在环球港附近十字路口准备过马路时,突然听到“嗵”的一声,只见一名女子被急驰的电动车撞到,仰面倒在了地上。事发突然,周围的市民惊恐万分,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是医生。”见状,李磊没有迟疑,大声喊道自己是医生,并且立刻从人群中跑了过来,蹲在地上查看女子伤情。

  她发现,女子意识不清,四肢不停抽搐。于是,她一边按压女子手部合谷穴位,一边呼喊围观市民,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

  随后,李磊的妹妹也蹲地为女子按压人中,经过十几分钟的穴位按压,女子的四肢停止抽搐,并且逐渐恢复意识。很快,救护车到达,李磊与妹妹帮忙将女子送上救护车,这才放心离开。

  “谢谢,谢谢。”由于抢救及时,当晚女子就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这位女子的学生一直通过微信向李磊和妹妹不停地表达谢意。

  对于救人一事,李磊却显得很低调。“这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们医生的天职,而且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碰到了咱就不能袖手旁观。”

  济源中医院党总支办公室段二伟表示,得知李磊外地救人的事情后,我们不少医生都为她点赞,她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下一步我们将号召全院医生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