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泌阳县一对母子同日同时参加高考》

  映象网记者 黄向阳 见习记者 夏军 通讯员 朱玉生

  6月7日上午8点,关聚峰自信满满地走进了泌阳县二高北校区的高考考场。“92年参加高考,距今年已经过去29年了,今年儿子参加高考,知道现在的考生和我当年高考经历一样,觉得压力非常大,彻夜难眠,总感觉自己考不上理想的大学,这次来参加高考,其一是为了给儿子起到引导作用,再者就是为了找回当年高考的感觉,因为当年没考上本科,我也想再拼一次,给自己人生不留遗憾。”今年47岁的关聚峰看着准考证上的考场和座位号,笑着对记者说道。

  回忆起29年前参加的高考,她坦言当时自己也是一样紧张得不得了,如今作为教育工作者再次参加2021年高考却是很轻松。

  “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现在知识更新速度快,我们应该永远保持学习的劲头。”这是关聚峰参加高考的动力,在她看来,她这个年龄还敢挑战高考,那年轻人就更有自信了。如今,关聚峰再次踏入当年熟悉的考场。“我所在的考场里,估计还有我的学生。希望看到我来参加高考,他们在考场上能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