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可以离郑吗?返郑需要隔离吗?还有这个交通信息要收好!》 

  马上就到端午节啦

  又能回家吃妈妈包的粽子喽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本土病例

  那么端午节可以回家吗

  返郑后还需要再隔离吗

  出行前先看看吧

  ▼

  离开郑州有什么规定?

  目前郑州是低风险地区,离开郑州不需要核酸检测。根据国内的疫情防控政策,疫情低风险地区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所以一般情况下,郑州去外地不用隔离。目的地具体详细政策可咨询12345。

  返回郑州有什么规定?

  根据郑州目前的防疫政策——

  返(入)郑:

  ①低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出示健康码绿码,无需隔离,无需核酸检测。

  ②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对于在旅居地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之前14天内已抵郑人员,继续落实“居家医学观察至离开当地14天和核酸检测(必要时血清抗体检测)”措施。

  ③入境进郑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在第一入境点治愈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当地治愈或解除之后,在第一入境点继续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未继续在第一入境点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然后再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在此再提醒大家一句

  打算自驾出行的朋友要注意

  端午节期间高速不免费

  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出炉啦

  出程高速易拥堵路段

  1、S1机场高速 南三环立交到机场立交段;

  2、G4京港澳高速 机场立交到商登高速出入口;

  3、G30连霍高速 汜水河大桥到伏羲台隧道段;

  4、S85郑少高速 郑州西南收费站到新密立交桥段;

  5、G4京港澳高速 圃田收费站到南三环出入口;

  6、G30连霍高速 沟赵立交桥到广武枢纽;

  7、G30连霍高速 中牟收费站到姚寨村附近;

  8、S88郑栾高速 G3001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到郑州南服务区;

  9、G3001郑州绕城高速 S1机场高速出入口到京广铁路大桥;

  10、G4京港澳高速 刘江枢纽到郑州东服务区。  

  11、G30连霍高速 汜水河大桥到伏羲台隧道段

  12、S1机场高速 南三环出入口到G3001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

  13、G30连霍高速 中牟收费站到姚寨村附近;

  14、G4京港澳高速 圃田收费站到南三环出入口;

  15、G4京港澳高速 机场立交到商登高速出入口;

  16、S88郑栾高速 新郑西收费站到始祖山隧道段;

  17、S85郑少高速 G3001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到新密立交桥;

  18、S88郑栾高速 郑州侯寨收费站到郑州南服务区;

  19、G30连霍高速 惠济立交桥到沟赵立交桥;

  20、G4京港澳高速 刘江枢纽到郑州东服务区。   

  返程高速易拥堵路段

  1、G4京港澳高速 商登高速出入口到S1机场高速出入口;

  2、S88郑栾高速 双洎河大桥到郑州南服务区。

  不过好消息是

  端午节假期期间

  (6月12日-6月14日)

  郑州市区不限行

  打算在郑州游玩的伙伴们

  快看看郑州哪些路段易拥堵呢

  出行高峰时段预测

  预计假期出行高峰将从假期前一天6月11日下午开始

  • 6月11日傍晚18-19时许达到节日车流高峰,出行车流将集中在市区出口、高速收费站、各互通立交;

  • 6月12日、13日,省内主要景区、商圈、游园周边车流聚集明显;

  • 6月14日,返程车流将陆续增多,预计下午15时至20时进入返程高峰。

  郑州市内易拥堵路段

  小长假期间郑州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及各个出入市口、陇海高架桥、农业路高架桥、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南三环出口到京广南路-由南向北)、中州大道(农业路高架桥至陇海路高架桥)、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郑开大道、嵩山路、经二路(从林科路到纬二路-由北向南;金水路到林科路-由南向北 )等主干道路,以及地铁施工路段,花园路农业路、大卫城、杉杉奥特莱斯、万达各个商圈等,郑州市动物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蝶湖公园、建业电影小镇、方特、少林寺、银基旅游度假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各个站口。

  根据以往节假日出行情况综合研判,端午节期间到访热度较高、需特别留意的重点区域为:建业电影小镇、少林寺、蝶湖公园、银基旅游度假区、郑州市动物园、花园路360商圈——动物园——正弘城一线,以及伏羲山大峡谷景区、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为出行热门景区。

  (河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