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这两个“老大难”积水点改造后,居民将告别雨天蹚水、堵车的经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6月20日晚,随着最后一块盖板被严丝合缝地扣合上,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积水点治理工程二期雨、污水涵全线贯通。 而百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已开放交通,也有效缓解了车流量和人流量的压力。

  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积水点治理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一期已经完工。为优质高效完成积水点治理二期工程,尽早还路于民,积水点治理工程项目部采用混凝土来浇筑基层的方法来提高基层强度,保证面层摊铺质量。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积水点治理工程项目部全体员工在项目经理孟东方的带领下,拿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工作劲头,狠抓工序优化、狠抓现场管理、狠抓节点落实,克服场地狭窄、工期紧、环保管控压力大、高温和雨水多等困难,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分段施工、流水作业的措施,组织施工队白天晚上两班作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把积水点治理二期打造成为上级认可、市民满意的放心工程。

  据悉,从3月19日开始,历经93个日日夜夜的紧张施工,共完成雨水涵2169米,污水涵690米,雨水支管和过路管400米。6月17日晚上,经过一夜的紧张施工,百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完成沥青摊铺。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积水点治理工程二期雨、污水涵全线贯通。而百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已开放交通,也有效缓解了此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