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荷花盛开景旖旎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萌友 杜天翔/文图

  几度丰姿刚出水,一身纯洁不玷泥。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金实种植专业合作社荷塘里荷花盛开,为夏日的乡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摄影、打卡。

  近年来,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平昌关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以荷花观赏、莲藕种植为主的生态观光农业,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的同时,让游客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平昌关镇以金实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先期已打造莲藕种植基地1000亩,并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在各村推广,将种植规模扩大至10000亩,为乡村振兴赋能。

  金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超表示:该基地以种植雪莲六号为主,产量约4000斤每亩,亩产值达8000元左右,能够带动本地5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