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多地未成年人将接种新冠疫苗!河南啥情况?》

  这几天,新冠疫苗的消息上了热搜。包括国药集团在内的多个新冠灭活疫苗获批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河南省3岁到17岁未成年人群何时能打上新冠疫苗?是不少家长所关心的。

  就在家长们翘首以盼孩子何时能打上新冠疫苗时,黑龙江、安徽、湖北、江苏、福建、广东、广西等多地发布通知,计划分年龄层推进接种,首先开展的是12-17周岁人群的接种工作。其中,荆州市明确从8月1日起,为12-17岁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河南的孩子啥时能打上呢?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河南正在加紧制定工作计划,应该很快启动。具体由学校统一组织,还是家长自行安排?目前并未明确。

  记者在省会郑州各新冠疫苗接种点采访时见到,目前不少满18岁的学生群体接种积极性高。家长吴先生说:“趁着假期带孩子把疫苗打了,去上大学我们家长也更放心。”

  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科主任郭秋硕介绍:“现在满18岁的学生群体也有不少,尤其是高考过后,家长带着孩子来接种疫苗的,还有一部分是刚刚满18岁的人群,接种也很积极。”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会郑州多个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已没有排长队的现象。郭秋硕表示,相比6月份的紧缺状态,近期新冠疫苗充足:“为了方面居民接种,我们中午和晚上均有延时,周末也可进行接种。希望符合条件的接种人群尽早接种,让我们共同构建起我们的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