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自驾途中突发心脏病  河南高速交警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18日,开封高速支队收到一封来自群众刘某的感谢信,对开封高速支队民警的救命之恩及开封快捷施救有限公司的暖心服务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在事发当天,开封高速支队民警接到报警求助,一名群众自驾车辆从郑民高速去往民权方向,行驶至55公里处时突发心脏病,无法驾驶,无奈之下只好将自己的私家车停在了应急车道内,希望民警能够妥善保管自己的爱车。

  民警田羽宸接到警情后,为争取救助时间,立即组织人员与当事人进行对接取得联系,并通知120先行赶往现场。下午17时,120救护车及时将当事人拉至华中外急救中心进行抢救,而民警在报警地点的应急车道内发现了求助司机所驾驶的车辆,经对车辆号牌进行核对确认后,摆放警示标志并指挥在旁边的施救车进行施救,将车辆拖至安全位置先行保管。

  事后,经过医院及时抢救,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刘某的病情已经大有好转,由于还不能下床走动,在医院还特意委托亲属寄来感谢信,以表达对民警和施救单位的感激之情。民警田羽宸表示,急民所需、解民所难是每一位民警的应尽之责,群众的安全和认可是我们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最高标准。

  开封高速交警提示:长途行车应适当休息,驾驶人员如果发现身体不适,为自身和他人安全着想,最好不要继续驾驶车辆,应及时停靠路边拔打120或报警求助,另外,出门在外尽量在身边备些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