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人助万企”,郑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发布十条惠企举措!》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成书丽

  靠前服务、结对帮扶、无事不扰、12369接受企业、群众业务咨询服务……今天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十条惠企举措,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提升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服务企业水平。

  这十条措施包括: 主动靠前服务,从建设项目前期咨询开始,提前介入、强化辅导、提升审批效率;拓宽12369热线服务范围,开展接受企业、群众业务咨询服务,及时解答、转办咨询问题,按时回复,让咨询渠道更畅通更便捷;列出郑州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清单内企业采取豁免、减少现场执法检查,实施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等措施为主的“无打扰”管理;对工业企业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同时实施行政指导,避免类似行为再次发生;实行执法打卡,避免对企业重复、多次检查;对重点行业中的小微企业和不涉及大宗货物运输的企业豁免安装门禁系统等。具体内容如下:

  (图片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