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

  原标题:《萌娃刷不上奶奶的公交卡干着急,车长一句话令他与车长击掌相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鹏 贾真/文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铛、铛,儿童卡!”

  “我刷上卡喽!”说完,一个五六岁的小朋友扬起右手和车长击掌庆祝!

  7月19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郑州公交4路公交车上车上,随着车长模仿“儿童卡”刷卡声的响起。一个小朋友兴奋地扬起笑脸,向4路车长荊宏江确认刷上卡后,激动地大叫起来,跟车长击掌相庆这份小惊喜,小朋友的奶奶也不禁伸手向车长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郑州公交推出儿童卡了?小孩不是1.3米以下免费乘车嘛?而小朋友兴奋地与车长击掌庆祝这一幕元气满满的画面,既温馨又可爱。

  原来,当日,4路公交车荊宏江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大学路淮河路公交站,一位老人领着一个5、6岁的小朋友上了4路公交车。小朋友听到老人刷了一次老年卡后,非要从奶奶手中抢过卡说:“两个人就要刷两下卡!”

  然而老年卡只能刷一次,小朋友拿着老年卡再刷时怎么也刷不上,可小朋友却和刷卡机较上劲,一直站在数卡机前不走了。小朋友的奶奶也着急地催促说:“你年纪小,长大了再刷,咱往后走,别妨碍司机叔叔工作了。”可小朋友丝毫没有动动位置的想法。

  此时,看着执着刷卡的小朋友,荊宏江突然灵机一动,学着刷卡机的声音脱口而出:“铛、铛,儿童卡!”

  听到儿童卡的声音响起,小朋友瞬间愣了一下,然后就忽闪着大大的眼睛扬起小脸,满眼兴奋地问道:“叔叔,叔叔,我刷上卡了吗?”

  “当然,刷上了,小朋友,可以往里走啦。”车长笑着回答。

  “太棒了,我刷上啦,刷上啦!”说完,扬起小巴掌邀车长击掌庆祝。看着兴奋的小朋友,荊宏江也扬起了手,和小手击在一起。

  老人带着兴奋的小朋友往后走时,特意向车长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看着孩子小大人般庆祝时,满满的童趣,乘客们都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似乎将我们一下子拉回到了自己的童年。谁小时候还不是个宝宝,我们的父母长辈都在尽心尽力地配合着我们的表演,让我们对于这个世界充满好奇。“铛、铛,儿童卡”或许并不存在,但始终存在的是我们为了维护孩子们心中的那片净土。共同编织起一份关于“爱”的小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