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体郑州人暴雨预警 市区已排查出20处积水隐患》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王江龙/图)7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公室(以下简称:城防办)获悉,为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该办已对积水隐患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采取24小时强化防汛值班值守。

  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显示,7月18日-19日白天有大到暴雨,降水量50~90毫米。需关注由持续降水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水库河道汛情,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同时防范雷电及雷暴大风带来的危害。

  对重点部位落实“一点一方案”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今年汛前,城防办排查出的331处危房、33处人防工程隐患、383处深基坑、67座桥涵下穿泵站、23座小型铁路桥涵等。目前,这些地方全部落实了整改管控的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

  此外,对排查出的20处积水隐患,已完成治理9处,正在施工4处,计划开工的1处。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不能整治到位的易涝点,已全部落实临时工程措施和管控措施;同时针对前几次强降雨天气暴露出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积水点,逐一到现场调查、研判,科学制定整改措施。

  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易积水区域,城防办将会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对重点隐患部位加强值守,及时抽排,并随时处置各类积水、塌陷、树木倒伏等突发问题。如果雨量过大超出警戒水位时,防汛办将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城防办各成员单位按照《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防汛值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人员值班的有关规定,市城管局要求局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分包区域一线进行督导检查,蹲班值守;严格执行雨情、水情、工情报送规定和防汛信息反馈制度,第一时间响应指令,第一时间落实举措,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