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已下拨救灾资金4000万元,正争取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陈玉尧)7月2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忠就农业受灾情况,政府应对举措等介绍了最新进展。

  王俊忠表示,截至7月23日,全省农田积水面积1132万亩,农作物受灾1068万亩,占秋作物面积的9%(其中玉米746万亩、花生150万亩、大豆41万亩、其它131万亩);成灾108万亩,占秋作物面积的0.9%;绝收35万亩,占秋作物面积的0.3%。

  畜牧和水产业方面。截至7月23日,全省受灾规模养殖场1678个,占受灾地区规模养殖场总数约的3.7%,养殖圈舍受灾面积103.8万平方米,死亡畜禽约103.7万头(只)。全省水产养殖业累计受灾面积27万亩,其中成灾面积3.4万亩,占水产养殖面积的1.8%。

  灾害发生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紧急下拨中央和省级财政救灾资金4000万元,支持农业生产救灾。农业农村厅在全面调度核实灾情的基础上,7月23日又向农业农村部专题报告灾情,再争取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

  王俊忠表示,下一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将重点抓好排除积水、强化田间管理、抢时补种改种、全面消毒防疫、恢复畜禽生产等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夺取秋粮和全年农业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