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男子赤足狂奔10公里寻妻后续:助他游涵洞的教练找到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文图

  翻看网络上的留言祝福,小星的心底泛起甜蜜涟漪。

  7月20日,小星是郑州暴雨的被困乘客,丈夫得知后冒雨赤足狂奔10公里,不顾一切来到地铁站台,两人见面那一刻相拥而泣。

  这像极了偶像剧的夫妻爱情,经过新闻的多轮热搜放大,收获了网络广泛关注,何永攀心心念念的游泳教练也找到了。猛犸新闻记者再次回访,他们言语之间少了焦虑、多了幸福。

  嫁给爱情

  拼尽全力找到你,见到我想见的人。

  “从上岸那一刻,心也是在悬着”小星在地铁站台上见到浑身湿透的何永攀,紧绷的神经终于释放,她知道自己的依靠来了,眼里氤氲的水汽顺着脸颊滚落。

  不会游泳的何永攀,靠着游泳圈凭借陌生人的帮助游过了两个涵洞,赤脚迎着暴雨也要见到妻子,小星从地铁站台走出的那一刻,身上的伤痛疲惫全部卸下,如获新生。

  再次回忆那场暴雨,31岁的何永攀重新审视了爱情和家庭,人生在世值得用生命守护的,不是活在别人眼里的样子。劫后余生,小星对生活有了新的理解和憧憬,以后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小家庭。

  “嫁给了爱情的人”这是网友对两人最多的评价,让人们洞见爱情的美好。从自由恋爱步入婚姻殿堂,两人在2015年结婚,现在已经是第六年。

  两个心愿

  “洪水退去,生活继续,太阳又升起来了。”7月26日,何永攀在朋友圈写道,一扫连日阴霾。

  暴雨结束后,何永攀一直有两个心愿,第一是找到帮助自己的游泳教练亲声道谢,第二是把游泳圈的钱付清,现在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

  何永攀清晰地记得,他当天下午在超市借走了一个游泳圈,通过游泳教练的帮助下游过了涵洞,慌乱之中帮忙他照看自己的手机衣物。

  郑州暴雨过后,游泳教练将何永攀的手机卡装进了自己的手机内,通过电话两人取得联系,夫妻两人在7月26日带着早已提前做好的锦旗,跑到健身房当面致谢。

  当天上午,何永攀又前往丹尼斯超市,将借走游泳圈的钱付上,收银小票清晰地印刷着金额,一共14.75元,这个彩色游泳圈陪他游过了两个积水桥洞。

  陌生人

  7月20号傍晚,在帮助何永攀之前,许友方刚救下了一个靠着泡沫箱浮力在洪水中挣扎的市民。

  “没有多想就去救了,自己原本也是游泳救生员。”许友方水性极好,本职工作是在郑州市二七区的健身房做游泳教练兼救生员,那天正是下班路上突遇暴雨。

  许友方从何永攀口中得知,要赶去地铁寻找妻子的疯狂念头,不会游泳也要见到她。他们尝试用泡沫箱、木棍作为漂浮的辅助工具,都没有成功,何永攀跑去就近超市借来了游泳圈,许友方带着他匆匆游过两个桥洞。

  那天暴雨倾注,何永攀看不清游泳教练的模样,依稀记得他穿着黑色上衣,再次见面已是6天后,郑州市早已晴空高照,两人拿起锦旗合影露出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