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设岗带路服务过境收割机驾驶员》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朱圣宇

  眼下正是麦子的丰收季节,大批农用收割机南来北往过境郑州,郑州市城市道路畅通委员会会同郑州交警为过境农用收割机驾驶员开道、引导,保障农机手快速抵达麦收地抢收小麦。

  近日,在郑州周边国、省道经常有收割机路过,有的收割机驾驶员因为不熟悉道路,误闯入郑州市区道路,有的在中州大道、东三环等高架桥上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郑州交警在郑州周边国省道各路口路段设立流动巡逻岗,为迷路的小麦收割机驾驶员提供指路服务,或警车开道为小麦收割机驾驶员引路,为收割机驾驶员提供矿泉水等。

  5月29日上午11时许,两辆小麦收割机误入郑州市区,在中州大道高架桥由北向南行驶。郑州交警五支队铁骑大队教导员田广金带领民警巡逻发现后,立即驾驶警车将两辆收割机引导到高架桥桥下。收割机驾驶员王某称他们来自石家庄,着急到新密收麦子,上周一直下雨耽误了收麦子进度,这周要全力收割,因不熟悉路况误入郑州市区。交警反复叮嘱驾驶员行驶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还将矿泉水、花露水等用品送给驾驶员。随后交警驾驶警车将两辆收割机护送出郑州市。

  交警提醒,行经郑州的收割机驾驶员如不熟悉路况难以正确通行,可拨打110转接交管部门,请所在区域交警予以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