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正观新闻

  原标题:《郑州银杏一周后有望迎来最佳观赏期》

  李新华 图

  往年这个季节是郑州银杏的最佳观赏期,今年,郑州郊区一些地段的银杏80%叶片已变黄,金灿灿令人陶醉。但今年由于气候原因,市内公园广场的银杏树叶由绿变黄的时间比去年晚一周左右。

  李新华 图

  提起市区的银杏景观,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郑州人民公园和文博广场。

  郑州市人民公园南门渐渐成为银杏观赏处,目前,银杏美丽的扇形叶片已变成柠檬黄色,沐浴着秋日的暖阳,漫步在一片暖意的柠檬黄色中,令人沉醉不已。

  李新华 图

  文博广场500株银杏树不仅粗壮,并且密集列植,交枝搭柯,每逢秋天,银杏叶就像是打翻了秋天的调色盘,一片金黄,与毗邻的省博物院相映成趣,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的油画之中。银杏树叶飘落形成的金色步道,如梦如幻,成为拍摄艺术照和情侣休闲的浪漫之所。

  李新华 图

  然而,截至目前,广场的银杏大多数还只是浅黄色。“前期郑州雨水多,银杏叶子水分多,加之前一段时间有低温天气,使今年银杏叶变黄时间推迟,大约再有10天才会变成金黄。”文博广场高级工程师王平格说。

  李新华 图

  据了解,郑州市区种植银杏的公园还有不少,如郑州植物园园内种植有不少银杏树;郑州雕塑公园南广场湖西游路及林荫广场有300余株树龄约30年的银杏树;郑州西流湖公园全园银杏树达1260多株,其中化工路南、北园湖东岸,一条游路因两侧种植80株银杏树被誉为“黄金大道”;碧沙岗公园牡丹园有四五株树龄已将60年的银杏树,独木成景;紫荆山公园北门有十几株银杏树,有的树龄约40年;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的郑州之林,园内分散种植银杏树上百株。

  徐宗福 图

  据了解,目前这些公园内的银杏大多尚未变黄,陆续变黄还需要约一周时间,届时,将为郑州的初冬增添一抹亮色,市民足不出郑便可欣赏银杏美景,感受银杏叶的温暖、柔软、坚韧、长寿、智慧和友谊。

  正观新闻记者 裴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