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新区部分区域“落叶缓扫”,为市民留住限定浪漫景色》

  摄影:刘栋

  摄影:王长青

  自11月15日起高新区对部分道路、公园、绿地、生态廊道开展“落叶缓扫”养护保洁作业模式,为群众留住这抹限定浪漫景色。

  摄影:李晶

  高新环保公司根据管养实际,对落叶较多的区域加派人员,加大清扫频次,形成“集中清扫——统一收集——转运清理”处理模式。

  同时,对银屏路(合欢街-国槐街)、檀香路(科学大道-合欢街)、枫香街(红松路-创新大道)等路段及天健湖公园、须水河带状公园等公园开启“落叶缓扫”模式。

  摄影:刘栋

  摄影:王长青

  “落叶缓扫”区域养护人员遵循“只捡垃圾叶不扫、天晴不扫雨后扫、堵塞下水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的原则,对实施落叶缓扫的路段采取日常捡拾巡回保洁,及时清除落叶中的烟蒂、垃圾等杂物,还原城市园林风貌,为市民留住一城诗意。

  (来源:郑州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