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最新高铁站开门迎客》

  12月8日是南乐站正式“开门迎客”的日子。有着60万人口的传统农业大县南乐自此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

  南乐县是河南省的东北门户,位于河南、山东交界处,行政区隶属濮阳市。南乐站位于南乐县千口镇樊村附近,济郑高铁上郑州、济南两个局集团公司交界站。

  11时11分,G4828次首发高铁列车驶入南乐站一站台。“目前从南乐站乘车,1个小时可到郑州、济南,3个半小时可达青岛,河南的东北门户彻底融入了郑州、济南‘1小时经济圈’,成为中原城市群与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互动发展的‘桥头堡’。借此优势,我们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也能更好地推进,南乐县必将迎来新的发展。”乘坐首发列车前往济南对接招商项目的南乐县发改委主任杨建敏说。

  “今天南乐站开行旅客列车4趟,后续还将陆续增加新的车次,满足当地群众的出行需求,在服务方面,我们积极做好进站引导工作,加强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便捷出行。”该站副站长张世超说。(来源:郑州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