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正观新闻

  原标题:《十四只黑天鹅来郑州北龙湖“过年”》

  红嘴黑毛,浮在绿水清波,时而潜水觅食,时而仰天而歌,时而交颈“比心”。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北龙湖,在一片水域看到了近日市民们所说的十四只黑天鹅。

  虽然不是周末,天气也很冷,但这些“黑色精灵”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拍照。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一大早就从西区赶了过来,“在网上看到北龙湖黑天鹅的视频,特意带着孩子过来观看,让孩子多亲近自然,也让他们从小就树立起爱护动物的意识,俩孩子可喜欢它们了。”在附近上班的安先生则是趁中午休息时间过来的,他一边拍照一边高兴道:“中午饭都没吃就过来看,咱们北龙湖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希望这些黑天鹅能像疣鼻天鹅一样在这里‘落户’。”

  现场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些黑天鹅是1月25日在北龙湖发现,据统计有十四只,推测是1月24日晚间飞来的,至于它们是从哪里飞来的,目前还不清楚。志愿者提醒到,大家过来“看鹅”时一定要做到文明观鹅,不要惊扰到天鹅,也不要擅自投喂。同时,春节临近,天鹅对鞭炮声十分敏感,市民一定不要在北龙湖天鹅栖息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让这些天鹅宝宝“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