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晴朗即将告一段落 未来三天河南多分散性弱降水》

  昨天(3月14日)白天晴朗天气持续,阳光明媚,暖意持续,上午11时全省大部气温15℃以上。

  不过晴朗即将告一段落,受短波槽东移影响,我省将多分散性弱降水出没。

  今天(15日)西部、南部有小雨,其他县市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16日傍晚到夜里

  沿黄及以南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气温却不降反升,16日白天气温将创新高,西北部、中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接近25℃。

  随后将有冷空气影响我省,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气温短暂下滑,多地最高气温降至15℃上下,18日气温重新回升。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4年3月14日12时预报

  未来7天天气预报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1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西部、南部有小雨;其他县市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

  16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傍晚到夜里沿黄及以南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17日,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县市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县市多云。

  16日夜里到17日,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气温略有下降。

  18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北中部西南风,南部西北风,全省风力3到4级,阵风6到7级。

  19日,全省晴天,西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

  20日,全省晴天转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级。

  省会郑州:

  今天(15日),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

  16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零星小雨。

  (来源:河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