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这个路口只会亮红灯,司机直呼看不懂》

  近日,郑州发布·郑在办“城市服务台”接到粉丝留言:“东方路的红绿灯简直就是摆设,只会亮红灯,右边的干脆就不亮,我要从这个路口左转,需要看公明路亮红灯了才敢过。”东方路与公明路交叉口西侧红绿灯只亮红灯,希望调整红绿灯设置,方便车辆通行。针对此事,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

  3月19日13时,记者来到公明路与东方路交叉口,该路口临近西四环,附近有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澍青医专康复医院、中原数字经济科创园、郑投科技创新园、郑州中物科技园,所以该路段过往车流量大。“公明路上车流量大,但许多在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作的市民,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需要在公明路与东方路交叉口左转,但是红绿灯只亮红灯,左转车辆排起了长队,要等四五分钟才能通过这一个路口。”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此处红绿灯信号不明问题已经对附近上班族的出行造成了困扰。

  据现场观察,公明路与东方路交叉口的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北向南方向红绿灯一直处于红灯状态。此时,早高峰已过,而公明路与东方路北向南方向的左转车道却排起了长队,近十辆车在左转车道上静静等候,待东西方向的绿灯亮了两轮之后,第一辆车的司机才意识到,自己前方的红绿灯只亮红灯,不能依照这个信号灯通行,在东西方向的红绿灯第三次亮起红灯时,车辆才缓慢左转行驶至公明路上,等待时间约为6分钟。

  为早日解决东方路南侧红绿灯只亮红灯的问题,记者致电了12319,据工号1253号客服人员表示,路口信号灯的时长设置,要先核实该路口的几何条件、流量条件,还要综合考虑路口的区域位置、上下行路口间距以及道路通行效率等因素。对市民提出的诉求,会转至交警部门对该路口信号灯的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调研,如必要且可行,相关部门将尽快予以实施。针对此事,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