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红楠路路灯长期不亮,居民摸黑出行心慌慌》

  近日,郑州发布·郑在办“城市服务台”接到粉丝留言:“高新区红楠路(莲花街-金盏街路段),路灯一直不亮,周边的新小区都已交房,入住人数越来越多了,而且路灯已经安装好,就是不亮,晚上黑灯瞎火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安全,希望能尽快解决路灯问题。”针对此事,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3月19日20时,记者来到红楠路与金盏街交叉口,此时北侧的红楠路漆黑一片。由于红楠路灯不亮,一些车辆从金盏街拐至红楠路后,车辆需开启远光灯并减速行驶。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行人从此经过时需打开手机手电筒前行。由于非机动车道被违停的机动车占据,电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打开远光灯并时不时鸣笛通过,在红楠路西侧居民区围墙上的灯光照亮部分路面,行人可顺利通过此处。

  据了解,红楠路(莲花街-金盏街)路段周边有湖畔小城、华润悦景湾、正商湖西学府、美的瀚乐府、金辉优步花园等居民小区,以及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二中学。“红楠路周边的小区都交房了,入住的人越来越多了,晚上路灯不亮,影响视线,很多电动车走到这条路上都是疾驰而过,也不管红绿灯,挺危险的。”家住正商湖西学府的郝女士说。

  红楠路路灯不亮,影响附近居民在夜晚的正常出行,也给途经此处的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记者致电12319,1124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已将此问题上报至高新区相关部门。针对此事,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