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正观新闻

  原标题:《郑州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东北段大学中路站最后一块顶板开始浇筑,这也标志着6号线一期工程东北段全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6号线一期为覆盖郑州市西南至东北轴向的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西起荥阳市贾峪站,东至郑东新区清华附中站,全长43.4公里,设车站28座。该线路分为两期建设,其中首通段起于荥阳市贾峪站,止于中原区常庄站,线路长度约17公里,设站10座,已于2022年9月30日开通运营。东北段起于冯湾站,止于清华附中站,线路长度约26.4公里,设车站18座。

  此次封顶的大学中路站为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和7号线一期的换乘车站。郑州地铁集团和参建单位坚持安全与品质为重,制定实施科学周密的施工计划,调集充足施工人员和设备设施投入工程建设。

  据郑州地铁集团业主代表张为善介绍,目前6号线一期工程东北段已实现全线洞通,建设单位将全力施工,计划在4月底前实现轨通、电通,预计在三季度开始空载试运行,确保年底前6号线一期工程东北段开通初期运营。

  6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串联起荥阳、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与郑东新区之间的联系,为郑州西南片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正观新闻记者 张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