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岸青水绿 飞鸟轻舞 贾鲁河变身城市“绿腰带”》

  市民到贾鲁河游玩

  位于金水区兴达路街道鸿宝路贾鲁河畔,惬意的绿荫小道,路边盛开的小花,湖中心的小岛,成为北部区域最新美景打卡地之一。

  水天一体、碧波荡漾,盛开的花朵夹杂绿蔓中,河中的鱼儿游来游去。漫步在林荫小道,大自然带来的美好时光让人都通透起来……

  说起贾鲁河,不少人的印象是一条“臭水沟”,毫无观赏价值。但自2016年贾鲁河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如今的贾鲁河摇身一变,变成了现在的“绿腰带”。

  据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涉及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西北地、老庄、东南地3个自然村,施工长度3公里,占地1769多亩。当时,时间紧迫、拆迁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兴达路街道狠下功夫,本着早部署、早启动的工作理念,迅速抽调业务精干的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开展动员,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

  工作启动后,主要负责同志蹲守一线、靠前指挥,工作队员科学分工,实行“四包”责任制(包拆迁、包时限、包稳定、包安全)。同时,在保质保量完成预定工作目标的同时,严格按照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有关要求,采取湿法作业、全方位覆盖防尘网,做到施工防尘两不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这几年的改造,才有了如今贾鲁河畔的美景悄然而至。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马文静 王赛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