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今日起新郑机场站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试运行》

  11月23日10时52分,新建新郑机场站至郑州南站城际场铁路首趟列车G55351次从郑州东站准时发出,标志着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全线开始按图试运行。

  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机南城际铁路”),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东南部,连接郑州新郑机场与郑州南站,是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的延长线,线路从郑机城际铁路新郑机场站引出,向东穿越南水北调工程后,向南引入郑州南站城际场。

  据了解,全线按图行车试运行期间,郑州局集团公司对管内运行试验区段沿线车站的正线、到发线、相关联络线等行车设备以及高站台、其他铁路建筑物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满足开通运营各项技术条件。同时相关站车单位,按照计划标准进行试验动车组作业组织,确保试验顺利实施。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线按图试运行,是按列车运行图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试验列车正晚点数量、正点率,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各项准备。

  新建机南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实现与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各方向的互联互通,再次提升中原整体高铁枢纽作用,有力推动国家经济试验区郑州航空港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郑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