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市二七区加速满足辖区老年人“刚需” 这6个老旧小区将加装电梯》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4月23日,记者获悉,郑州市二七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联合审查会议,正式联审大学路办事处桃源社区及建中街办事处铁道陇海家园社区、保全社区共计6部电梯的加装方案。此次联审还迎来了惠济区加梯办及荥阳市房管局一行14人的学习观摩团。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现实利益,关系到群众的生活品质。为了加快推进这项民生工程落地生根,市区政府出台了许多优厚政策来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当天,二七区加梯办所有成员单位和观摩团现场勘察了6部将要加装电梯的社区,并现场支招解决问题。

  据了解,本次联审会上审议的6台电梯分别来自于三个小区,三个小区都位于二七区老城区内,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郑州的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比较集中,对于加装电梯的愿望也尤为迫切。联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业主们多年来的期待即将成为现实。

  联审会上,二七区副区长武永祥对加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手段,让市民们理解支持加装电梯工作;电梯公司要多出几种实例方案供居民选择;要考虑充分居民的承受力,后期服务要跟上,要把好事办好,真正让利于民。

  二七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惠及老旧小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的重要利民举措,用简化流程、绿色通道早日为居民实现愿望,对于政府部门而言是一场“大考”,二七区将上下一心,答好这张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