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权威解释来了!“七彩祥云”真名叫环地平弧,很罕见!》

  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

  4月28日中午,郑州上空的“七彩祥云”刷爆了网友的朋友圈。

  “至尊宝来了!”

  “快转发!见彩虹收好运。”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罕见的“七彩祥云”到底有什么来头?郑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各位好奇宝宝,这次的“七彩祥云”和至尊宝真的没关系,它的准确名字叫——环地平弧。

  懵了!环地平弧是个啥?是彩虹吗?是云彩吗?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网友们今天拍到“祥云”,颜色排列为上红下蓝,而且弧度很平。没错,这种天气现象名为“环地平弧”,一般在中午前后会出现在太阳的下方,和地平线平行。工作人员表示:“它只有在与太阳高度大于58°时才会出现,对于郑州所处的纬度,太阳一般仅在六月至七月初才会到达这样一高度,而且出现时间很短,现在4月底能看见确实很罕见。”

  资料图:环天顶弧

  郑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和“环地平弧”相对的还有一种“环天顶弧”。它上蓝下红,刚好相反,被称为天空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