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将发放600万元体育健身优惠券,试点城市增至6个》

  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继去年河南省发放体育健身优惠券,广受体育健身爱好者欢迎以来,今年河南省的体育健身优惠券也即将发放。目前,河南省体育局已经正式下发了《河南省体育局关于试点发放河南省体育健身优惠券的通知》。《通知》显示,除去年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座发放试点城市外,今年新增周口、南阳两座试点城市,这6座城市的居民将共享2021年河南省600万元体育健身优惠券。

  根据《通知》中公布的《河南省体育健身优惠券试点工作方案》,今年河南省的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将采取六城联动、定期发放形式,补贴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冰雪、滑板、射箭、击剑、瑜伽、健身房、武术、体育健身操舞、攀岩等,与去年相比,新增了武术、体育健身操舞两个项目。优惠券面额去掉5元,新增25元,设置10、15、20、25元四种面额。

  去年,河南省体育局按照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有条件的地方可通过试行向特定人群或在特定时段发放体育健身消费券等方式,建立多渠道、市场化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要求,以经费补贴形式鼓励群众参加体育健身,促进体育消费。省体育局从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座城市进行试点发放优惠券,用于消费补贴,提振体育消费市场,促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此次活动中,参与领取体育消费券的市民达到40余万人次,拉动体育场馆直接消费接近2700万元,不仅支持了体育场馆复工复产,也促进了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