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阅”中国]麦田里的“一条龙”》

  6月3日,在河南省沁阳市紫陵镇长沟村的麦田里,联合收割机在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

  麦收期间,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屯头村村民马相文从外地组织、引进了70台联合收割机、10台麦草打捆机、5台搂草机、20台装载机、6台码垛机、100辆运粮车和运草车,与周边乡镇的农户签订了7万亩小麦的收割作业协议,实行小麦收割、秸秆打捆回收等“一条龙”服务,预计能够回收1.5万吨小麦秸秆,按每吨700元计算,相当于在田间地头“捡”到1000多万元。 新华网发 (杨帆 摄)

  6月3日,在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解住村的麦田里,联合收割机在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

  6月3日,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水黄头村的麦田里,麦草打捆机在进行打捆作业。(无人机照片)

  6月3日,在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水黄头村的麦田里,麦草打捆机、搂草机等农机在进行作业。(无人机照片)

  6月3日,在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水黄头村的麦田里,麦草打捆机、装载机等农机在进行麦草回收作业。(无人机照片)

  6月3日,在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解住村的麦田里,运粮车在接收联合收割机收获的小麦。

  6月3日,在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屯头村一家造纸厂,码垛机将回收的小麦秸秆垛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