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西流湖公园景观提升改造 45种宿根花卉打造一步一景》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赵培蕾 文/图)“这百花园里的花真漂亮,又升级了。”6月9日,郑州市民郭先生说。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西流湖公园百花苑宿根花卉盛开,靓丽的景观宛如仙境,游人如织,纷至沓来。5月份至今,为了使北区百花苑内景观效果更佳,更好的展现到广大游客面前,西流湖公园管理处对百花苑的主题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

  西流湖公园管理处书记徐红宇说,本次提升改造的重点放在百花苑入口圆形花坛处、景观风车处、主游路沿线,采用美人蕉、百子莲、佩兰、排骨草、无尽夏绣球、火星花、超级凤仙、红王子锦带、朱蕉、矮蒲苇、迷迭香、黄金菊、杂交秋海棠、欧石竹、夏堇等45种宿根花卉对园内景观进行美化。

  “在进行景观塑造时,主要采用花境的种植方式,以园林美学为指导,充分表现出植物本身的自然美、色彩美和群体美,不仅使花卉景观丰富多姿,而且色彩质感与整体环境形成鲜明对比。”徐红宇说,为达到较好的立面效果,充分体现群落美,西流湖公园管理处在选择花卉种类时,根据植物的生态习性,综合考虑株高、花期、花色、质地等观赏特点,要求植株高低错落有致,花色层次分明,利用植物的诸多观赏特性,合理搭配,创造出丰富美观的立面景观,达到步移景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