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日起高温返场 防暑降温防范强对流!》

  高考降下帷幕

  今天高温也暂时偃旗息鼓

  凉快一天是一天

  不!只一天

  高温!明天开始返场

  返场时间:10--12日

  明天到11日,中东部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度以上。12日,北部、东部最高温度达37度以上,局部39度左右。

  省会郑州:常年一整年的平均高温日数为14.4天,而今年截止到昨天已经连续10天高温,加上未来三天的高温,很有可能会在6月就提前完成一整年的高温任务。

  未来三天的降水

  多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

  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地多强对流天气,尤其是午后到傍晚,是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段,注意防范!

  12-13日,全省有大范围降雨

  12-13日,全省会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西南部、南部、东部等地降水明显,要特别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八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大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明天白天,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和南阳地区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黄河以北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北中部偏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7到19度,其它地区22到24度。 最高温度:西部山区、北部、东南部31到33度;东部36到38度;其它地区34到36度。

  明天夜里,信阳地区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11日-12日

  11日,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1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1日,中东部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度以上。12日,北部、东部最高温度达37度以上,局部39度左右。

  郑州市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夜里,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明天,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24到25度;最高温度:36到37度

  10日夜到11日白天:晴,24到36度

  11日夜到12日白天:晴转多云,26到3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