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博学路一路段恢复通行 解决郑州东站东广场区域“痛点”》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5月28日,记者从郑州郑东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近日,随着博学路、七里河南路围挡的拆除,博学路(商鼎路-七里河南路)道路将恢复通行。

  据《郑州市郑东新区博学路(商鼎路-七里河南路)提升改造等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博学路(商鼎路-七里河南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地区,西临郑州东站东广场,规划为郑东新区的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本次工程南起商鼎路,北至七里河南路,全长885.39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博学路(商鼎路-七里河南路)的开通,解决了郑州东站东广场区域的痛点问题,为周边企业和居民通行提供极大交通便利,同时,通过博学路三条雨水渠的修建,彻底解决了商鼎路与博学路交叉口汛期积水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郑州核心区域建设加速,主要路网和断头路都将迎来新的变化。为全面加强城市道路畅通有序管理的组织领导,有效解决全市及城区人车通行矛盾、道路拥堵不畅、基础设施建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郑州市政府成立了郑州市城市道路畅通委员会,市长何雄任主任。

  5月11日,在郑州市城市道路畅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何雄强调,要加快完善道路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城市路网体系,全面构建“米+半环+一网”郑州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着力打造内捷外畅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