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设专用通道 河南高速全力做好“三夏”服务》

  大象新闻记者 付艳波

  5月29日,在京港澳高速西平收费站,参加跨区机收会战的收割机陆续抵达,运输车从“联合收割机插秧机专用通道”有序下站。站外的便民服务台,工作人员主动向司乘人员询问车辆情况,提醒路况、天气变化信息。

  据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已开通的476个收费站设置专用通道952条。各收费站根据车流实际情况,合理渠化车道,设置便民服务咨询台,增加外勤人员配置,加强车辆疏导保畅,保障跨区会战车辆快速、便捷通行。

  在西平县正通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投入使用的收割机进行最后的检修。“我们的50多辆收割机正在备战本县的小麦机收,结束后将分三队奔赴菏泽、濮阳和安阳参加会战。”该合作社的理事长陈书清介绍,他们早在麦收前已经拿到了《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并根据目前的会战线路提前办理好了《超限车辆通行证》。

  此外,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为跨区机收车辆设置了接待服务站和专用停车区,并为跨区机收车辆司乘人员提供“三免费”(免费洗衣、免费洗澡、免费加水充气),“三优先”(优先加油、优先休息、优先维修),“一优惠”(就餐享受8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