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新增59套违法停车抓拍设备 3月25日起投入使用》

  大象新闻记者 魏刘涛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精细化开展道路交通疏堵保畅治理工作,推进道路交通管理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结合市民反映及道路交通拥堵数据,在城区部分道路新建了59套违法停车抓拍设备,目前这批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已通过前期测试及试运行,将于2024年3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违法停车抓拍设备介绍

  该类设备利用自动跟踪球形摄像机实现“违法停车”车辆的行为检测及抓拍记录。例如:有违法停车车辆出现时,设备会拍照记录现场情况并自动识别该车号牌,停车超过设置时长(根据不同路段设置:一般为3分钟后),将被认定为“违法停车”,设备将自动生成违法停车记录。

  (▲照片仅系统测试使用不予处罚)

  二、具体位置

  新增违法停车抓拍设备点位

  三、处罚标准

  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罚款200元,不记分。

  四、郑州交警提醒

  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车时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内,并做到“停车入位,顺向有序”;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合适的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安全,临时停车要做到快上快下,即停即走;不将车辆停在交叉路口、机动车道中央、人行横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严禁占压黄色网格线、消防通道、盲道、人行横道、公交港湾等位置停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