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一句“我是你儿子的朋友”,洛阳市70多岁的老人柳某信以为真,“拱手”把自己手上戴着的数千元的瑞士石英手表“借给”对方,导致被骗走。

  18日14时许,洛阳市70多岁的退休老人柳某在周山路路南向西行走时,迎面开过来一黑色轿车在路边柳师傅旁边停下。副驾驶位置一男子对着柳师傅说:“你不认识我了?我是宏伟啊,在涧西法院工作,我是你儿子的朋友啊。”

  柳师傅当时想起来,儿子确实有个朋友在涧西法院工作,但叫什么名字当时也没想起来。说着,对方又拿出手机给柳师傅的儿子拨打通了电话。柳师傅就相信了对方。

  接着,对方称:单位下午组织开运动会,需要表计时,他的手表正好坏了,拿去维修了,想借用柳师傅手上戴的手表使用,并称下午用完就送还给柳师傅。

  柳师傅以为是儿子的朋友,就信以为真,把自己手腕上戴着的手表取下来,交给了对方。对方拿住手表后,就开车一溜烟向东驶去。

  柳师傅回到家之后,对儿子说起了此事,谁知儿子却说根本没这回事,说肯定是被骗了。老人才如梦方醒。

  据柳师傅说,这块手表是儿子前几年3000多元给他买的瑞士石英表。车上俩男子始终没下车,一个开车的没说话,只有副驾驶坐着的男子与柳师傅说话。

  警方提醒:此案提醒人们,尤其是老人,在与陌生人交往中,对未见过面或不了解的人提出的借款、借物要求,一定要冷静谨慎对待,时刻保持一份戒心,最好打电话核实准确身份,避免不必要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