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醒提醒再提醒!西三环陇海铁路桥限高降为2.5米,别再往上撞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因西三环陇海铁路立交存在安全隐患,经市政府同意,西三快速路管理处按照计划,从2020年5月7日零时起,对西三环跨陇海铁路桥限高设施由3米降为2.5米,桥上禁止所有货车通行,桥下地面辅道正常通行。

  限高高度降低后,为了避免车辆碰撞,西三环管理处在附近多条道路来车方向设置了多达19快限高提示标志。并且在限高架前100米的位置设置了软性限高帘,但是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5月7日中午12:50分左右,一辆车号为豫AK789H的箱式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至陇海铁路立交时,撞上限高架,造成限高架和车辆损坏,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交警二大队民警夏华伟接警后到现场处理,限号架横梁被撞落地,仅剩一条车道可以通行。为避免出现严重拥堵,他一边勘察现场一边请示大队安排民警支援。13:30分,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将限高架切割后运走维修,道路恢复正常。

  据驾驶员何某向民警解释:以前经常开车从主路上走,今天中午开车通过的时候,马虎大意了,没仔细看,所以撞上限高帘以后没减速,等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

  民警夏华伟按照规定将肇事车辆暂扣,他提醒过往市民和驾驶员:货车和其他超高车辆行驶至该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减速,提前向右侧辅路变道,选择桥下一层行驶。车辆如果碰上限高帘以后要立即停车,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