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赖将自己反锁家中摆空城计被识破 法警架梯而入时他仓促逃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吕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30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以及法警在上门寻找“老赖”执行生效判决书时,再次被老赖家中紧锁的大门挡在门外。

  据执行局法警安振宇称,此次的被执行人,是一名欠钱不还的包工头,他欠下一名为其打工、导致受伤残疾者二十多万元钱迟迟不予偿还。为此,他们执行人员前往这名包工头家中,寻找他十多次。可回回来,其家中大门外都上着一把大锁,任凭执行人员隔着铁门怎么敲,里面也无人开门和应声。

  据执行人员了解,这名“老赖”是在故意躲避,故意制造出不在家住的假象,因每次都是如此。此次,执行人员只好带来准备好的梯子,翻墙而入后,把“老赖”和其家人堵在屋中,无奈其动作太快,还是被其从院子侧面逃走。

  当日,镇平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称,工作人员是来执行生效判决书的,对有能力而不去履行偿还的欠款者,人民法院将采取一切措施,来促使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作为被执行人也不要抱有侥幸心,否则公安机关将按照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进行打击,来惩治这些有能力而不履行还款的“老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