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许昌一7岁女娃贪喝饮料 舌头被卡在瓶内》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韩争强  通讯员姚浩瀚 文图

  甜蜜的饮料,对孩子们来说,具有难以抵挡的诱惑。饮料虽甜蜜,但喝多了影响健康,喝的时候也要讲究方式方法。这不,河南省禹州市一个7岁女孩儿,在喝饮料时就喝出了意外,小舌头竟然被卡在了瓶内。

  7月31日下午16时30分,一名7岁的小女孩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向消防员们寻求帮助。

  现场情况却让消防员们哭笑不得,经过询问得知:小女孩在家喝饮料时,不慎将舌头伸入饮料瓶中,却再也无法取下,在家中多次尝试无果后,才来到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向消防员们求助。

  经观察,小女孩的舌头已经充血,必须尽快将饮料瓶取下,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天气炎热,加之瓶口卡住舌头带来的疼痛,小女孩是汗水、泪水、口水一起流,细心的消防员赶紧拿来小零食使小女孩心情暂时得到了平复。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先用小剪刀小心翼翼地瓶身剪开,剪至瓶口处时,为防止剪刀对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用小钢片垫在舌头和瓶口之间,再进行操作。救援人员默契配合,经过十几分钟的紧急处置,成功将饮料瓶取下,并立即将小女孩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目前,小女孩已无大碍。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在家或外出游玩时,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动向,时刻注意孩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