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欲轻生,接到家人电话后大叫跳楼,消防员悬垂半分钟救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8日晚,郑州人民路一家医院的5楼,一名女子扔掉手机由窗台跳下时,被消防员一个前扑悬空抓住手腕,随后几名消防员和民警奋力营救,将轻生女子成功拉回了病房。

  当天18时40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管城南顺城街消防救援站接到119调度,一名女子爬出人民路一家医院二号楼5楼窗台边沿想要跳楼,该站随即出动两车十二人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赶到医院二号楼后,指战员迅速指挥人员在地面铺设气垫并占据有利救援位置,消防员夏野、张佳航、樊于洋进入5楼病房配合民警递水安抚女子,并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

  20时许,天色整个暗了下来,民警与轻生女子的家属取得了联系,但女子与家属沟通后情绪更加激动,她将手机由高处扔下,自己则大叫着从窗台边沿跳了下去。

  站在窗户内侧病房内的消防员夏野目睹女子的异常反应,他迅速身体前扑透过窗户缝隙,于千钧一发之际一把抓住了女子的手腕,随后上身悬空奋力将女子拉向房间位置。

  张佳航、樊于洋则由户外玻璃金属连接空隙处快速钻到窗外,他们忍着身体与金属、石材碰撞带来的疼痛,协助夏野死死拉住了女子的胳膊,随后在其他消防指战员和民警的协助下,将轻生女子成功拉回窗台。

  救援结束,现场民警对女子进行安抚,并对其轻生原因展开调查,此时消防员张佳航才发现自己的腰部因与金属窗棱碰撞而受了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