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对渣土车、水泥罐车、酒驾“零容忍”!郑州交警一夜查处82起交通违法行为》

  9月10日晚,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九大队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开展全市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社会面防控,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当晚,九大队参战民警按照规定要求,配备齐全执法装备和安全防护设施,查处过程中警容严整,严格依法执勤,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设备、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固定证据。

  九大队相关领导表示,大队按照行动方案统一部署,结合岗上周边道路特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渣土车、水泥罐车、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打击渣土车、水泥罐车、酒后驾驶及无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渣土车、水泥罐车、酒驾一律“零容忍”,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杜绝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11日上午,郑报全媒体记者由九大队了解到,该大队于10日夜开展的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8人、设置固定卡点4个、流动巡逻组1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2起,通过集中清查行动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遏制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全市人民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沙鹏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