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套车牌搞伪装躲交警,原来它“肚子里”有个大秘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图 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事情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2020年8月27日晚上6点多,郑州交警二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陈涛在郑上路凯旋路口执勤,西向东车道上一辆灰色面包车看到交警后,突然进入右转车道,加大油门沿凯旋路向南驶去。

  司机的举动很反常,应该有问题。“豫A56D06”经验丰富的陈涛记下了这辆车的车号。

  回到大队,陈涛用公安内网查询豫A56D06的车辆信息,该车号为一辆江淮汽车,而且车辆已经报废。而自己看到的面包车是一辆东风面包车,这辆车果然涉嫌套牌。

  绝不能让它一走了之,逍遥法外。

  陈涛一方面将套牌车信息录入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当中,一方面研究这辆车的行驶轨迹,发现车辆车总是避开高峰时间行驶,虽然时间和路线不固定,但是较多出现建设西路一带,并且后车窗贴有“货拉拉”广告字样。

  9月11日下午,交警二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陈涛在建设西路设卡,19时许,“查缉布控”系统传来预警信息,豫A56D06正沿建设路由西向东行驶。

  “这次绝不让你跑掉!”中队长陈涛和民警刘勇俊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下车后,驾驶员方某谎称驾驶证和行驶证忘带了。

  在民警检查车辆时,方某拔腿就跑,但是没跑多远就被民警抓获。

  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厢内部已经经过改装,里面安装了储油罐和加油机,是一辆贩卖汽油的黑加油车,驾驶员方某对驾驶套牌车和违法运输危险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交警二大队已经将车辆和嫌疑人方某已交至建设路分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