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进入“豫V”时代 车主为“胜利”牌特意买新车》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020年9月16日,郑州市正式启用牌照,自此,郑州市自豫A之后,进入豫V时代。为了尽早拥有一副豫V号牌,很多车主早早就来到了车管所或者服务站。

  上午9点许,郑州市第一个豫V车牌诞生,来自中牟县的侯先生先拔头筹,成为全市第一个拿到豫V牌照的市民,车牌号为豫VAD727。

  据了解,侯先生凌晨3点就来车管所排队了。他认为能拿到郑州市第一个豫V车牌,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为此他非常激动。

  在郑州电厂路与北三环交叉口附近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来申领豫V牌照的车主也排起了长队,服务站前停放着80多辆等待挂牌的汽车。

  据郑州北轩易车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站长马永毅称,考虑到今天来办理业务的车主较多,服务站昨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提前将机器设备全部检查了一遍。为了方便大家耐心等候,还专门在大厅里增添了两张长沙发,备足了饮用水,工作人员全员上岗。

  在排队验车的车流中,有些是有豫A车牌的。一些车主称,自己的豫A车牌要舍弃,重新申领一个豫V牌照,而还有一些车主则称,自己的豫A牌照将过户给朋友,自己要一个豫V车牌。这说明,不少车主是非常期待拥有一个豫V车牌的。

  在验车处,工作人员井然有序进行对车辆的车架号、轮毂型号、发动机号、安全带、反光仪等等一一验视,验完一辆车整个流程大约为两到三分钟。车主随后凭着验车等手续就看到服务大厅办理车牌照业务了。

  在服务大厅内,几十位车主有序排队办理业务。由于全市申领豫V号牌的人很多,以至于选号后台出现拥堵,一些车主试了几次,都显示没有通过审核,只好在一旁继续等候。

  根据选号流程,选号机屏幕上会同时出现50个号牌,车主要在3分钟内选定自己心仪的车牌号,如果3分钟内车主还没有选定,则系统自动弹出一个车号牌,为该车主最终车牌。

  车主孟帅因为要上班,便委托好友牛智娟女士为其申领车牌,而该服务站的第一个豫V车牌被其获得,车号牌为豫V13860。

  家住建设路西三环的车主张渊智家里已经有一辆豫A牌照的轿车了,为了再上一个豫V牌照,特意又买了辆新车。

  “之所以还再要一个豫V车牌,是因为V寓意胜利的意思,我很喜欢。从此以后,我也开启了双号牌。”张渊智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