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为还赌债顺手牵羊偷走30余斤银粉 出逃千里仍被抓》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为给辖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密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10月8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刑侦部门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历时9天,奔赴广东破获盗窃新密本地某银制品企业生产原材料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慕某,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9月22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该市某银制品企业报警称:其提炼车间内存放的30余斤银粉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大队长裴亚东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查看。

  到现场后根据情况,一方面安排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在现场周边走访摸排。经过大量信息汇总,发现该厂在一个月前招收的一名广东籍男子慕某在案发当日早上突然离开本地,且该人有银制品加工技能,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此,办案民警快速出击,迅速赶往广州循线追踪。到达广州之后,经调查发现慕某在广东省惠州市、东莞市以及深圳市等地不断流窜,没有固定的落脚点,给抓捕工作带来了重重困难。

  9月30日,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裴亚东要求办案民警再接再厉,克难攻坚,不抓获犯罪嫌疑人绝不收兵。侦查员王煜朝、丁鹏晓又仔细对慕某的轨迹进行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慕某的最新落脚点,但是最新落脚点位于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摸排难度非常大。侦查员在城乡结合部来回穿梭摸排五个多小时,步行5万余步。

  终于在当晚19时许,在广东省惠州市将正在餐馆吃饭的慕某抓获。

  审理后查明:犯罪嫌疑人慕某,广东省怀集人。一个月前来到新密某银制品企业上班,其在老家因赌博欠下外债,为了还债,便萌生盗窃企业银粉的念头。9月22日,盗走提炼车间内存放的30余斤银粉,后潜逃将其变卖。目前,犯罪嫌疑人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